English

森喜朗新年谈日本外交内政方针

2001-01-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东京1月1日电据此间报纸1日报道,日本首相森喜朗在新年伊始向驻首相官邸记者谈了新一年的日本外交内政方针。

森喜朗说,外交方面,日本政府将在解决北方四岛归属问题的方针下,继续同俄罗斯进行谈判。关于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之间的邦交正常化谈判问题,他说,日本大可不必着急,重要的是要坚持清除障碍的立场,意即要首先解决绑架日本人的疑案。

森喜朗说,日本将积极探讨在宪法允许范围内进行以联合国为主的国际和平合作的具体方法。

在内政方面,森喜朗表示要使21世纪的头10年成为日本获得新生的10年。他说,他将把恢复经济作为头等大事,继续推行重视经济的政策。

森喜朗还说,日本政府今后将着手进行教育领域的具体改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